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保障农民工权益 钟楼法院在行动

点击:37092

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其按时足额获取工资,国务院发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于2020年5月1日实施。自该条例实施以来,钟楼法院速裁中心作为审理此类案件的扎口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立足自身职能,组织干警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培训。同时,速裁干警在诉前阶段就积极介入农民工工资纠纷的协调和处理,并利用诉源治理平台等诉前化解纠纷。对确需诉讼的案件,则践行快立、快审、快结理念,全力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0年10月底,速裁中心审理了一批外省籍农民工索要工资的案件,面对送达难的问题,速裁中心负责人一边耐心细致地通过微信与被告乔某沟通,确认其送达地址及答辩意见,一边则指导法官助理与农民工代表沟通。在后法院释明后,众多农民工考虑诉讼风险和成本撤回对公司的起诉,该批案件得以快速审理,农民工的诉请也依法获得支持。此后,因被告乔某未按判决履行义务,速裁干警又继续指导农民工执行立案,让他们真切感受到钟楼法院对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决心、细心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