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烟花”突来袭,云上化纠纷

点击:7103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常州市进入七级风圈,全市工地停工、景区关闭、航班取消…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钟楼法院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干警根据当事人情况及时改变庭审方式,将诉讼服务从“线下”搬到“云端”,引导当事人采取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等方式。

当事人:刘法官,太感谢了!本来我还担心,台风来了不能去法庭,我的案子该怎么办呢,没想到在手机上弄弄就好啦……

726日上午,立案庭法官刘建军运用“云上法庭”调解一起某餐饮公司诉张某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该起纠纷中,餐饮公司认为不应支付张某未签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差额,故诉请法院,要求判如所请。因张某在老家东台,因受台风“烟花”影响无法按时到庭参加诉讼,经承办法官与双方沟通,张某同意通过云上法庭开庭审理,因双方在庭审中未能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双方同意案件择期宣判。 

 

当天下午,法官刘建军又顺利调解了某银行诉王某及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王某在去浙江舟山出差期间遭遇台风,铁路停运,无法按时到庭参加诉讼。经法庭核实后,与原告协商,原告同意云上法庭开庭审理,承办法官刘建军确认当事人安全后,通过视频连线,耐心指导双方在线开展调解工作,经过耐心劝说,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线达成调解协议,顺利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