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钟楼法院民二庭开展知识产权专项培训普法讲座

点击:1787

       今年即将迎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4月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本次宣传周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了鼓励辖区优势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提高重视保护商标权程度,加强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力度,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能力,4月21日下午,钟楼法院民二(知识产权)庭干警孙俊在常州市大数据产业园开展以“商标侵权相关问题及合法来源抗辩”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普法讲座。

       讲座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从商标权的定义、侵害商标权的基本类型、面对商标侵权案件的处理思路及实践中出现最多的销售商具有合法来源抗辩等几个方面深入展开,内容丰富充实、干货满满。讲座结束后,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活动,能引导辖区企业更重视、更规范地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推动辖区内各优势企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重视商标权保护、加强对知识产权的维权保护力度,使企业更科学、更健康的发展,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院知识产权庭将以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和效率为工作重点,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为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的格局提供司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