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执行专栏

市中院来我院调研指导执行裁判工作

点击:28850

1.webp.jpg

10月28日下午,市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吕福清,执行裁判庭副庭长金晔茹、吴立春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指导执行裁判工作。钟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力,党组成员、副院长梅磊,审监庭庭长王可、审监庭吴颖法官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首先由王可针对我院执行裁判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审监庭吴颖法官介绍了我院涉夫妻共同财产执行裁决案件情况并例举了相关典型案例,参会成员对近年审理的该类案件进行了梳理归纳,分析了案件特点、纠纷原因和法律要点,并结合审判实践作出相关提示。

随后市中院调研人员传达了全市上半年执行裁判案件发改情况通报,评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围绕第四季度执行裁判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卢力院长表示,要高度重视执行裁判工作,树立“效率优先、保证质量、注重效果”的办案理念,及时总结典型案例,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我院执行裁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