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执行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千里寄锦旗

点击:30869

 

叶富斌警官,您的快递,麻烦您签收一下!”

近日,26户债权人将一面锦旗寄到钟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叶富斌警官手中,感谢他和其他执行局工作人员帮助其解决纠纷,并顺利拿到所有的赔偿款。

2021年年初,钟楼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批有关江苏某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系列案件共计48件。被执行人江苏某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中介,购房咨询业务。本系列案中48位申请执行人于2015年上半年陆续与江苏某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咨询服务协议》,由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介绍的房地产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并支付5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购房中介费用。后因房地产开发商破产,导致商品房预售合同无法实现,申请人向钟楼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返还中介费用。待法律文书生效后,因被执行人未能按期履行,48位申请人立即向钟楼法院申请执行,总执行标的合计273,160元。

立案后,执行局法官立即着手调查被执行人江苏某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财产状况,发现公司现已不经营,且公司本身并无可供执行财产,但考虑到申请人人数较多,纠纷时间较长,极易引发群体上访事件,继续与该网络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股东联系,告知其虽然目前公司本身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但因公司股东未能实际履行出资义务,通过破产或者诉讼程序后仍应在股东出资范围内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释法析理,公司股东终于同意以其个人财产支付申请人的中介费用,但由于金额较大,希望法院可以与申请人协商分期付款。执行法官考虑到本案申请人都在安徽工作,不便前来协商,便通过建立微信群、建议推选代表人等方式与被申请人协商,终于在年前促成执行和解协议,由公司股东在春节前支付一半执行款,剩下一半于2021年上半年全部支付完毕。

近日,被执行人江苏某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将剩余的一半执行款全部支付完毕,长达5年之久的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钟楼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行工作理念,将涉民生案件执行摆在重中之重,并结合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向纵深发展。

 

供稿:执行局 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