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审判动态

我院交通事故巡回审判法庭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点击:401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8个“国家宪法日”、 第21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我院速裁中心交通事故巡回审判法庭在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一楼大厅为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并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交通事故巡回审判法庭邀请群众旁听庭审

当天的公开庭活动广受欢迎,庭审现场气氛庄严,旁听人员聚精会神。群众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旁听庭审,使他们全面了解了民事案件的庭审程序,直观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司法权威。

法律咨询现场解难答疑

针对日常出行过程中碰到的法律问题,巡回审判法庭干警与交通民警及公益律师一同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台,为群众进行耐心解答。与此同时,还通过在电子屏循环播放法律、法规、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给群众普及安全出行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切实从中受益。

在以后的工作中,速裁中心交通事故巡回审判法庭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办好案的同时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推动法律走进人民群众、走进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