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法院要闻

钟楼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5158

1.webp.jpg

11月17日下午,钟楼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卢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赵行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转发《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近亲属禁业清单》的通知(苏高法〔2021〕195号)。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文忠领学《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范菁领学陈一新在全国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上讲话精神和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532”发展战略推进大会会议精神。民二庭庭长王海岸同志和民一庭王建勋同志做交流发言。

3.webp.jpg

卢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卢力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位学习组成员要在今天会议学习基础上,会后加强个人自学、组织研学,做到完整准确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第一支部王建勋表示,作为法院干警要继续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人民至上的为民担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审判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以服务发展的责任使命,树牢“大局观”,多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第五支部王海岸表示,当前,正值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思想革命、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工作中,我们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到必须在政治上对党忠诚,时刻严守底线,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底色和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