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今日钟楼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点击:7959

10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超鲲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孙益锋、何海平、张菁、朱亚林、芮春祥、王旭锋、毛利平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邀请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目的、重大意义、重点条目等方面作辅导解读。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监察法规制度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大成果。要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把《条例》学习宣传成果运用到保障社会高效治理中,扎实推进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了《钟楼区“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打造安全发展示范城区” 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关键抓手,将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与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和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公共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效提升公共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

会议审议了《钟楼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对完善住宅使用功能、推动城市更新、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提升城市居住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业务指导、政策宣传、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配合联动,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审议了《钟楼区城市物业运营实施方案(试行)》。会议指出,实施城市物业运营试点,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有力尝试。要加快推进试点项目落地落实,密切掌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如期实现城市管理提质降本增效目标,形成一批管理精细、服务到位、运营高效的基层治理“样板”。

会议听取了全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推进的要求上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健全规划、审批、管理、排查、巡察、执法全链条长效机制,加强生态环境、水利、住建、城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坚决有力、不折不扣做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板块驻地迁移、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智慧能源项目建设等事项。

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