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今日钟楼

区领导调研民生实事项目进展

点击:7955

10月16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超鲲调研全区部分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各类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海石口河(北港段)西起南童子河,东至青枫公园,全长1200米,近三年来,累计完成清淤近5500立方米,整治岸坡1000米,绿化面积增加至约5万平方米,该河道获评2021年度常州市“五好河道”。李超鲲指出,要持之以恒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大对周边水系的联动整治,做好沿河堤岸绿化提升,努力打造更多河畅水清、碧波荡漾的示范河道。 李超鲲一行随后来到钟楼区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的建设现场,该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全区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监管、实验室检测检验与评价等职能。李超鲲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强调要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区公共卫生中心早日建成投用,全面提升全区公共卫生防治水平。 西林街道中心馆是全市第12家,我区第3家“秋白书苑”,于今年1月6日挂牌开放。今年以来,西林中心馆累计接待读者3800余人次,对外借还图书5800余册。李超鲲听取“秋白书苑”成立背景、日常运营等方面情况后表示,要持续完善区、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三级体系,依托各类载体阵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 位于南大街街道的茭蒲巷小区,建成于1996年,近年来因房屋和基础设施老旧、配套不完善等因素,极大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去年10月,该小区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工程已完成。李超鲲指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建管并重,将功能性、便利性和美观性有机结合,真正把这一民心工程做好做实。 钟楼区第二实验小学是一所全新建成启用的全日制公办小学,现有37个教学班。李超鲲在调研中说,小学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基础工程,要持续加大优质普惠教育资源供给力度,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他勉励学校负责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双减”工作要求,围绕学校科创与艺术两大教育特色,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钟楼区连续两年将“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列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推进,已累计改造2000余户家庭。李超鲲来到运河花园一户老年人家中,实地了解适老化改造成果,他要求区相关部门和属地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考虑被改造老年人家庭实际情况,力争做到适老化改造“一户一案”,努力把这件实事办“好”、办“细”、办“优”,不断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

李超鲲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谭墅河截污提升工程、民元里道路整治、桂花路桥梁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李超鲲在调研中强调,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要紧扣“群众满意”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效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主动出击”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全面对照年初排定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计划,加强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办,通过强有力的组织推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姚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