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今日钟楼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点击:4085

 

8月21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孙益锋、何海平、张菁、朱亚林、芮春祥、王旭锋、毛利平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行政处罚法》。会议指出,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行政处罚的基本制度和规则,为严格规范行政处罚设定、保障行政处罚有效实施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加大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新标准、新要求,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提升社会知晓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全区各执法部门执法能力水平。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改进方式,确保依法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 

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钟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的报告》。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清单+专班”的工作模式,根据调整后的方案,周密谋划抓前期、紧盯项目抓推进、健全机制抓落实,确保有力有序完成好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钟楼区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试行)》《钟楼区青年驿站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推进人才公寓建设,构建多层次人才居住保障体系是吸引集聚各类人才,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重要举措。要狠抓项目落实,围绕“十四五”期间1万套人才公寓建设目标,高标准推进各阶段任务,加快打造钟楼人才公寓亮点品牌。要创新运营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广泛参与,探索多元共治的人才公寓管理运营体系。要放大政策效应,加强与现有各类创新创业政策衔接叠加,发挥政策最大优势,吸引各类人才来钟楼创新创业。 

会议审议了《钟楼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办法》。会议强调,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开创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常州市钟楼区创建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区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改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生态宜居家园”的实际行动。要紧扣创建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抓好创建工作,确保将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姚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