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今日钟楼

市领导来钟楼督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点击:3913

 

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常州将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市级重点项目清单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钟楼专题督查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市民百姓最关心、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情办好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市领导方国强、史政达,市政府党组成员狄志强,区领导沈东、芮春祥参加督查。  

安阳花苑建成于1997年,此次改造进行了房屋修缮、景观整治、市政整治、安防改造、照明改造等,目前已基本完成,另外,小区统筹推进加装电梯工作,目前有5台电梯正在施工,6台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陈金虎一行深入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多听取群众诉求,多回应群众关切,注重安全性、功能性、舒适性并兼顾美观,真正让百姓享受到改造成果。 

区妇幼保健院东侧地块主要用于安置清潭新村、花园新村、龙船浜新村、白云新村“大板房”产权置换居民等,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于2022年12月竣工。 陈金虎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规范现场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严把建设质量关,将民生工程打造成品质工程,为安置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住房条件。 

陈金虎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以来,各级各地在老旧小区改造、“大板房”治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有序,形成了工作合力,取得了良好进展。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民生实事各项工作的推进步伐,不断回顾总结,梳理问题,形成经验,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完善功能,适当增补绿化、停车、健身休闲等功能性设施,建立社区协商机制,合理配置便民服务设施,以更细更实的举措,让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要进一步提升品质,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精准定位群众需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方式参与改造及后期运营,构建功能完善、品质优良、生活便利的居住环境。

陈金虎强调,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党委政府工作的最终标尺。各级各地要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

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