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位置:首页> 今日钟楼

陈金虎慰问钟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一线工作人员

点击:3961

 

7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来到钟楼区新冠疫苗五星智造园巡回接种点,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副区长何海平参加活动。

钟楼区新冠病毒疫苗巡回接种车3月28日在全市率先投用以来,在五星智造园、东风农机厂、邹区灯具城等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开展大型接种活动。巡回接种现场规范设置健康申报、询问诊、接种、留观和医疗保障五个区域,并结合新冠疫苗预约系统,实现分时段精准预约,确保接种过程高效有序。

截至7月8日,三辆巡回接种车累计巡回102次,完成疫苗接种14.9万人次。全区累计完成18岁以上常住人口首针接种37.34万人次,接种率为67.49%;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全程免疫接种27.73万人次,接种率为50.12%,接种率均排名全市前列。

陈金虎查看了解了接种点疫苗供应、接种进度、设施配备等情况, 并向现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对他们坚守一线表示衷心感谢。陈金虎指出,当前疫苗接种工作量较大,希望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高质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方式,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任务,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将这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来抓,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应接尽接。要科学调度接种力量、疫苗供应,严守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实行分时预约,优化接种点环境,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和医疗保障。要进一步做好科普宣传引导,稳步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 让群众放心接种、安全接种。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轮班值守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接种全过程安全有序、万无一失。